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現象與晴天觀點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現象與晴天觀點

103年度桃園縣「破繭而出、青年逐夢發展帳戶專案」成果發表有感

2014-11-07



關鍵字:二代脫貧、責信、生涯帳戶

 

 

王順民
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福利研究所教授
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理事長
晴天電子發票愛心碼9595995

 

 

    103年度桃園縣二代脫貧方案的成果發表會即將於十一月九日舉行,對於走過三年的成長軌跡,自當是有它進一步論述的探究意義。

   三年前的具足因緣,使得藉由二代脫貧的委託方案,讓晴天得以貼近於這一群新生世代所特有的次文化;連帶地,從一代到跨代、從子代到親代以及從陪伴期間到後 續輔導,多少點明了脫貧方案還是處於某種父子騎驢的摸索狀況,因此,「破繭而出、青年逐夢發展帳戶專案」的成果發表,部分是專業責信的必要展現,部分也是 讓相關的妳、我一起去思索要如何讓脫貧方案如何得以能夠可長可久和可深可廣,畢竟,要如何從25人以下以擴及到一定人數的市場規模?要如何從儲金帳戶以接 軌於使能帳戶、發展帳戶而來的生涯帳戶(career account)?要如何從一年一約以延展到多年一約的戰略性規劃?要如何從子代以鑲箝到親代的整個家戶脫貧?要如何生澀的高中職階段以追索到蛻變躍進的 大學階段甚或是成年階段?以及要如何從社福本位以串連到教育、勞政抑或是其它的照顧管理團隊?准此,在這裡的論述真義彰顯出來的是所謂的成果發表,隱含的 也是某種改變情形而來的效益評估機制,是否有其相應於分級分類、分階分段以及分時分程的整體藍圖勾勒。

    事實上,卓然有成的三年時間,對於晴天來說,隱含的是更為深層的自我反省,一方面,與其說是晴天協會陪伴於脫貧少年的階段性蛻變,倒不如說是透過不同的活 動設計和方案規劃,以讓晴天的大人和擎天的少年,相濡以沫於互為主體性的彼此成長,就這一點來說,晴天協會和晴天大人的諸多收穫,是遠遠超出於脫貧方案本 身所要被委負的基本職責,因此,藉由這一次的成果發表,要向這一群培力於我們的新生世代,說聲謝意,特別是來自於世代落差而來的自我反思,於此同時,從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季到每一年的一千個日子裡,晴天協會和擎天少年更是珍惜於桃園縣政府、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及包括桃園縣聲暉協進會、桃園縣木匠的家關懷協會、桃園縣群眾服務協會、黃烈火社會福利基金會、桃園縣怡仁愛心基金會、張老師基金會、以莉亞婚紗工作室、幸福AM早午餐、華航諾冨特機場飯店在內的所有工讀媒合夥伴單位們,所提供蛻變成長的可能機會,誠然,脫貧方案的真正意含也正是在於彰顯『先有機會改變,才有改變機會!!』的服務初衷。

    最後,我們期待所有認同於晴天使命的夥伴朋友們,出席這一場成果發表的盛會,藉此共同傳達妳、我對於新生世代的『在意』以及因為在意而來的『陪伴』,這一切只因為『相信』的理念,告訴我們:三年前的脫貧活動,已經是種下了改變的能動力!?對此,『角落有晴天、桃園一片天!!』就要讓這一群的擎天少年來繼續 接棒傳承!!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