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現象與晴天觀點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現象與晴天觀點

晴天會訊發刊詞

2011-08-24



關鍵字:

走一條不同的路!!

~~ 陪伴一陣子  關心一輩子

因緣具足,在2011年的1月正式成立社團法人中國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從此展開了一條不同的社福路!

 晴天理念的發想,在於保障人群服務工作的勞動權益,進而思索包括理論與實務之間的落差和貫通、社工專業無力與無奈的可能解套以及藉由實做性質的人群服務,以找回當時的悸動,就此而言,『一本初衷、做妳自己、居安思危以及樂天知命』地檢視這一段的社福路,畢竟,在互為主體性的人身感受之下,標舉『尊重、關懷、給機會以及傾聽、陪伴、同理心』的核心價值,所有認同晴天理念的夥伴們,已然是多了一份的超越和自在!

 目前晴天的發展型態主要是包括據點服務、研究發展以及委託方案三種不同的樣態,固然是採行『做中學』的運作方式,但是,作為一種學習型的非營利組織,當會在『學中做』的教育訓練當中,以培力組織、認養社工、使能案主和充權社會,對此,短期之內的發展方向,主要是以鎖定『晴天家屋』而來的藍圖願景,這其中包括有之於學齡前的「婦嬰健康」、發展遲緩兒的「潛能開發」、學童階段的「夜光守護」、少年時期的「二代脫貧」、弱勢婦女的「資產累積」、身心障礙者的「通報轉介與生涯轉銜」、單親家庭的「資訊平台」、家事糾紛的「司法社工照顧管理」、困境家庭的「收出養暨監護權訪視」與「家庭服務中心」以及長期照護機構的「雲端管理」等,所有這些擴充性以及延展性的方案服務,都是環繞在以讓家庭得以穩健運作的照顧模式,對此,『照顧一陣子、服務一陣子、陪伴一陣子之於關心一輩子』成為了晴天所想要突顯的使命宗旨!

   最後,『晴天家屋、由妳呵護』,期待妳、我一起來築夢與圓夢,也期許『晴天妳、我的心!!』,成為大家思索長大四件事裡的其中一件!!

 晴天加油!!

                                  王順民  2011.08.24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