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印尼女傭輸台,兩年後喊卡」

2015-03-02



    中央社報導,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長瓦希德表示,印尼從二○一七年起將逐步停止輸出女傭至台灣等亞洲國家及地區。主管部門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副局長亞古斯定告訴中央社,印尼勞工赴台最大問題是仲介費太高,印尼政府無法接受。

 

    亞古斯定說,一名剛到台灣工作的印勞必須支付仲介業者約新台幣六萬元,收費太高,造成印勞沉重負擔,並不合理,按「國際勞工組織」的規定,這樣的高額仲介費令人無法接受。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長瓦希德日前向印尼新聞網站Liputan6.com說,為貫徹停輸幫傭赴海外工作的政策,印尼從今年起停止輸出幫傭至中東地區國家,從二○一七年起,逐步停止輸出幫傭至台灣、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澳門等亞洲地區及國家。

 

    不過,瓦希德說,印尼政府會改派受過專業訓練、具技能的印尼勞工赴海外工作,為此,印尼政府正準備提供印勞相關訓練,使他們具備技能。新政策不會減少印尼的外匯收入,因為具專業技能的勞工會賺取更多收入。

 

    瓦希德日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印尼政府深知台灣對於印傭的需求,只要台灣能落實三個條件,印尼將持續對台輸出幫傭:台灣應比照法定最低基本工資,全面調 漲印傭薪資;印傭工時需比照正規部門勞工加以規範,如果印傭超時工作,雇主須支付加班費;印傭不應和雇主同住在一個屋簷下,要有自己的宿舍。(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2.2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