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14年新低,失業率僅3.71%」

2015-03-02



    主計總處昨公布上月失業率百分之三點七一,較前月減少零點零八個百分點;失業人數四十三萬人,也較前月減少九千人,其中初次尋職失業者減少五千人。上月失業一年以上的長期失業者有七萬二千人,也較前月減少二千人。各年齡層或學歷別的失業率都比前月減少。

 

    1111人力銀行昨也公布最新統計指,農曆年初六開工後,該公司新增履歷及重新開啟履歷的「積極求職人數」已創下該公司十六年來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一點五七倍;但業者不願透露實際人數。1111人力銀行預估二二八連假結束後,將爆發七年來最大轉職潮。

 

    1111 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分析,這波最大轉職潮,主要是因今年經濟明顯回升,景氣變好,外面的工作機會多,以致年後想轉職的人變多,對轉職者本身來說,轉職 原因可能是景氣變好但薪資未調漲,因此想透過工作異動提高薪資。他評估,這波轉職潮中以二十六歲到三十歲的上班族轉職成功機率最高,因入行不算久,又有一 定工作經驗,加上薪水還在累積期,對企業來說較好挖角。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辛炳隆則認為,這波經濟動能看似不錯但缺乏明確的骨幹動能,雖然台灣股市上漲、台商外移東南亞的擴廠採購等因素都有帶動消費, 但讓這波職缺增加最多的還是以相對較低薪的服務業為主,他憂心這波景氣可能會和去年一樣,只有頭兩季好,到第三、第四季又開始轉弱。

 

    出社會約三年、目前在貿易業工作的民眾李郁婷說,每年工作遇到的狀況都差不多,業務也漸漸上手,沒有新的刺激或升遷、加薪機會,確實有打算換換環境、脫離舒適圈。

 

    求職者陳小姐說,過年後換工作的機會真的有變多,感覺景氣有變好,但要找到薪資較好的工作,感覺競爭者也變得比去年多,要換到心目中滿意的工作還是不太容易。(時事新聞來源:蘋果日報,2015.02.2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