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公家駐衛警,可望領公保年金」

2015-03-02



    全國約2000名公部門駐衛警屬公保保障範圍,不過退休時卻無法適用年金請領,只能領取微薄的一次退休金;考試委員周玉山為其抱屈,表示部分公部門駐衛警無月退俸或年金制度的保障,「成為年金棄兒」,今日於考試院會提案建請比照私校教職員,將其納入公保養老年金適用對象。

 

    對此,銓敘部表示此案已獲立委支持,可望本會期通過。

 

    公部門駐衛警可分為兩類人員,一為通過警察特考具有公務員身分者派駐,另一類則為早期對外晉用不具公務員身分者,不具公務員身分的駐衛警,因服務於公家機關,也比照公務員投保公保。

 

    統計全國不具公務員身分的公部門駐衛警現約2000人,周玉山指出,這些駐警負責公部門的安全,工作多年,24小時日夜輪值,生理時鐘早已混亂,然而退休時卻無法適用公保年金請領,只能請領一次退,「犧牲了健康,晚年生活卻沒有保障」。

 

    周玉山表示,去年立法院三讀通過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案,私立學校的教職員得以納入公保年金制度中,超過6萬3500人受惠,更可以回溯到99年退休者,他指出,駐衛警原本也列入「公教人員保險法」併受保障,但部分立委卻誤認駐警為公務員,因此被排除於修法範圍。

 

    周玉山表示將建請銓敘部再度與立法院協商,比照私立學校的教職員,將公部門駐衛警也納入公保養老年金適用對象,為身處弱勢的駐衛警建立一個完善的退休機制。(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2.2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