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清寒可寫借據,聖母醫院傳佳話」

2015-03-02



    導演吳念真4年前為天主教宜蘭縣羅東聖母醫院拍攝公益廣告,曾說過窮人看病付不出錢,可寫「借據」的故事,這幾天受到慈濟事件影響,再度引發網友發文感恩羅東聖母醫院的付出,昨天捐款民眾不斷,並在臉書留言,「感謝羅東聖母醫院將愛傳下去!」

 

    慈濟事件引發網友熱議,其中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半世紀來對地方的付出,更讓人懷念。一名網友提及早年家人沒錢看病,羅東聖母醫院的老神父顧及病人尊嚴,會請他們簽欠條,實際上,幾年後老神父就會「撕掉」這些借據,這名網友已固定成為聖母醫院的捐款人。

 

    4年前,吳念真導演為羅東聖母醫院老人醫療大樓拍攝公益廣告,他說,小時候住瑞芳的礦工都知道,宜蘭有個會為窮人看病的聖母醫院,沒錢看病,可以寫借據,過幾年神父就會自動銷毀借據,吳念真當時拍攝廣告時說:「只要是聖母醫院的事,我都義不容辭」。

 

   「要捐款就捐這家醫院,這是真行善!」沃草公民平台創辦人柳林瑋醫師在臉書上推文,羅東聖母醫院不以營利為目的,他大學時就到醫院當志工,到丸山療養院服務時,看到修士、修女為病患服務的場景,眼淚都掉下來,他鼓勵大家捐款給聖母醫院,此文同樣引起網路轉載。

 

    這兩天不少人注意到該院在台照顧病患60年的感人故事,詢問如何捐款的電話不斷,羅東聖母醫院表示,從99年到103年,醫院補助清寒病患,每年約200多萬元,5年來超過千萬元,去年就幫助850多人,這些加上呆帳,每年醫院在醫療費用收入缺口近500萬元,但聖母仍堅持當年外國老神父一生奉獻給台灣的初心,要繼續將愛傳下去。(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2.2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