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台灣教育部定義“新好女人”遭轟

2012-05-25



  教育部重修詞典,將“新好女人”定義為:以家庭為生活重心、愛慕丈夫、照顧子女,盡力維持婚姻生活的美滿和諧,引發女性團體批評。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質疑“新好女人”的定義“新”在哪裡?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賴友梅表示,“新好女人”定義以婚姻、家庭為重,角色價值全仰賴丈夫和子女,根本無異於舊時代女性,以父權觀念定義女性是不對的。

  “新好女人”定義上傳到網絡,引起網友圍觀。不少網友質疑“難道沒有子女的就不算好女人?”還有人自嘲“剩女肯定不是好女人了。

  教育部詞典對“新好男人”的釋義為“具幽默感,能讓人舒適、可信賴,生活態度真誠、認真,堅持道德與理性,有為有守,尊重生命,體貼女性。”有網友質疑,“新好男人”定義為何不提“愛慕妻子、照顧子女”?(時事新聞來源:台灣英文新聞,2012.05.25)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