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七成身心障礙者難尋伴侶」

2015-02-12



    情人節將屆,許多情侶早已經開始規畫如何出遊,伊甸基金會今天公布一項最新調查顯示,七成身心障礙者難尋另一半,情人節幾乎沒辦法「放閃」。

 

    伊甸基金會調查發現,高達七成的身障者認為找到伴侶是困難的,單身的原因包括自身的障礙限制或缺乏交友機會,且五成以上的非身障受訪者認為,身障者的伴侶要擔負更多照顧責任,讓一般大眾或家人不願他們與身障者交往。

 

    調查指出,非身障者有58%「不願意選擇身障者成為伴侶」,當中30%擔心成為伴侶後,需「耗費更多的心力照顧對方」,且「經濟壓力難以負擔」。

 

   「約會去哪裡?」也是身心障礙者憂心問題之一,四成身障者認為「出門約會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相當不方便,身障者每月約會1次的比率最高,非身障情侶或夫妻則大部分每周都有共同出遊的機會。

 

    伊甸基金會說,約有近四成非身障者伴侶主要在「工作場所認識」,但身心障礙者找到另一半的管道,以「親友介紹」最多、約占四之分一,透過「網路交友平台」的比率也是非身障者的兩倍。

 

    該項調查在今年1月15至28日,透過紙本及線上同步進行調查,有效樣本538份,身障者340份、非身障者189份,受訪者平均年齡為33歲。(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晚報,2015.02.12)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