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宜市首創巷長,包辦芝麻大事」

2015-02-09



    全國首創「巷長」的宜蘭市思源里,昨日頒發巷長聘書,巷長無任何補助、津貼,但卻是思源里提升治安、里長服務品質的重要角色,扮演鄰里長分身的巷長,擔任條件就是「比任何人還雞婆」!

 

    思源里在區域調整前,人口有近萬人,是宜蘭市人口最多的里。區域調整後,思源里人口也有5300餘人,連任里長的曾南國決定繼續推行巷長政策,由巷長協助里長與16名鄰長。

 

    曾南國說,增聘約30名巷長,讓巷長成為「點」再轉為「面」,巷弄內發生竊案、家暴等事件,或獨居老人等弱勢關懷,巷長都扮演重要角色,巷長的構想會持續推動、增加,讓每名里民都能安心地住在思源里。

 

    擔任女中路329巷巷長的吳沛諺說:「多一分雞婆,少一分災害。」他舉例說,有建案施工時工程車亂停,小孩在玩耍容易發生危險,就會雞婆地要求車輛停妥,也發現「人都是善良的」,多半會配合規勸。(時事新聞來源:終時電子報,2015.02.0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