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老貧族,近8成生活自理」

2015-02-09



   「幫助現在的老人,等於幫助未來的自己」統一超商公關部長林立莉指出,自前年起統一超聚焦關懷國內老人議題後,發覺國內老人問題已日益嚴重,其中台灣又老(65歲以上)又貧(低收)的「老貧族」比例愈來愈高,超過6成老貧族孤守空巢,在老家乏人照顧。

 

    統一超商針對老貧族生活型態調查,全台老貧族共有11.2萬人,其中以東部密度最高,每100位老人中有8位老貧族。令人心酸的是,大多數老貧族生活費仰賴老農或老人津貼,其中有3成老貧族月生活費不到5千元,換算每天生活預算僅160元,「幾乎買不起2個便當」。

 

    統一超調查指出,老貧族有近8成生活自理,有7.6%的老貧族真的是「孤鳥」,日常生活沒人協助也沒人可幫忙。

 

    至於老貧族的子女們,通常都過年才會回家或根本不回家,統一超認為現今台灣老人現象可謂「冷漠無緣社會,正在台灣發酵」。

 

    林立莉表示,台灣老人問題凸顯社會漸趨冷漠,社會新聞事件常聽聞獨居老人無人聞問,死成一具白骨才被發現,台灣人必須警惕,多關懷周遭長輩。

 

    另外,統一超商因應人口高齡化也已陸續調整商品結構,目前全台約有2000家門市導入活力健康專區,該區販售少油、減鹽、減糖、生機等商品,滿足老人家的飲食需求。

 

    位於老齡化社區的高雄、桃園兩門市,老人活力健康專區貨架年銷售成長超過50%以上。(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2.0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