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玩手機嫌吵?尿布封嘴,保母悶死女嬰

2015-02-06



    新竹市某托嬰中心林姓保育員疑因忙著玩手機,對七個月大林姓女嬰「小美」哭鬧感到煩躁,以棉被遮住床架遮蔽監視鏡頭,再以尿布、外套遮住女嬰口鼻致死。林女昨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檢方複訊後,以五萬元交保。

 

    檢警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林女不僅對小美如此,對其他受托嬰兒也有類似舉動,檢警直呼太離譜。

 

    林女四十四歲,育有二子,高職讀幼保科,長年在竹科工作,兩年前到新竹市這家托嬰中心上班,照顧零至一歲嬰幼兒。

 

    小美是家中第一個孩子,父母都是七年級生,在竹科工作;父親經同事推薦,在小美兩個月大時送到這家托嬰中心。

 

    檢警調查,本月三日林女照顧小美等六名嬰兒,對小美午睡哭鬧不耐煩,竟用棉被遮住床架,擋住監視鏡頭,先用尿布貼住小美嘴部,再以外套遮住口鼻,並將她的一 雙小手放進肚圍內「固定」,小美即不再哭鬧。林女以為她睡著,幾個小時後,發現小美臉色發紫,趕緊施以CPR急救並送醫。

 

    醫院急救無效,昨因腦部缺氧死亡,小美父母要求真相。林女說詞反覆,先說尿布放女嬰床邊,女嬰翻身壓到口鼻;一下又說是女嬰哭鬧,將尿布放女嬰嘴部,後來又 改稱衣服掉落掩住女嬰臉部造成窒息。女嬰爺爺告訴林女:「若不說實話,如何過得安心?」林才說出以尿布封嘴、外套遮口鼻的離譜行徑。

 

    托嬰中心林姓園長原在日本旅行,聞訊趕回處理。她沉重地說,「連我都無法理解,教孩子父母怎能承受?」她說,曾看見林女將尿布放在其他嬰兒下巴處,質問原因時,林女解釋要幫嬰兒接嘔吐物。

 

    林姓園長對自己識人不明感到自責,也向女嬰家屬致歉。托嬰中心人員說,林女作風強勢,不准其他人進她照顧的班級,如今想來似有不尋常。

 

    這家托嬰中心經營十四年,現有兩歲以下幼兒廿五人,三年前獲評鑑優等。昨有家長要求增設監視器,但已有三名家長失去信心,決定將孩子轉出。(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2.0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