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病童家長很受傷!精神醫:柯P白目非關亞斯伯格

2015-01-30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今(30)天凌晨在LINE上無奈透露,接到亞斯伯格母親的抗議,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一連串引發爭議言行「不是亞斯柏格,是教養的問題」,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一直在媒體上用亞斯柏格為他辯護,對患者不公平。

 

    精神科醫師也認為,柯文哲一路從醫師當到市長,功能一點沒障礙,根本是正常人。

 

    郭正亮是輾轉接到這位亞斯伯格母親抗議,指柯文哲的言行不是亞斯柏格的問題,是教養的問題「他們也許對別人的感受反應與常人不同,但到了五、六十歲還當著別人的面擺出不悅,不屑的臉色,不好意思,我直說,是他的母親,他的老師從小沒教好。他長大之後自己也不反省。」

 

    這位母親也認為,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一直在媒體上用亞斯柏格為柯文哲辯護,讓我們這些家長很受傷,對亞斯柏格患者很不公平。

 

    誰都不必對號入座!台北馬偕兒童身心科主治醫師臧汝芬表示,雖然柯文哲描述自己有某些特質,但不代表他就是亞斯柏格,除非柯文哲拿出診斷證明自己是自閉兒,否則家長不必要急著對號入座、感覺受傷。

 

    臧汝芬說,目前新的診斷分類,亞斯柏格就是自閉兒的一類,除非出現明顯的成績、人際、行為上的功能障礙,否則沒有一個醫師會下診斷,但柯文哲都當上醫師、市長了,從小到大,表現都沒有任何功能障礙,根本是正常人,「沒有自閉兒有他的聰明機智、反應這麼好」。

 

    臧汝芬指出,近來的確有許多自閉兒家長,對柯文哲的言行感冒,但這些都是多慮了,任何人都可以描述自己有像與人、像亞斯柏格的特質,但不代表他就真有這方面的問題。(時事新聞來源:NOWnews,2015.01.30)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