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5歲童『叫不醒媽』,伴屍餓3天

2015-01-30



    太令人鼻酸!宜蘭一名未婚媽媽獨力撫養五歲兒子,因已婚男友犯案被羈押而疏於照顧母子倆,未婚媽媽疑酒後心肌梗塞暴斃家中,其子在屋內玩玩具、翻食物果腹, 整整伴屍三天,警方昨破門才發現這場天倫悲劇,男童天真地說:「媽媽在睡覺,都叫不醒。」所幸送醫檢查僅脫水無大礙,由伯父帶回照顧。

 

    警方調查,陳姓未婚媽媽(三十六歲)沒有工作,與擔任遊覽車司機的朱姓已婚男友(四十四歲)發生婚外情,五年前生下一子,朱男兩年前將母子安置在宜蘭市宜中 路一棟公寓,她的兒子(五歲)是早產兒,學習較緩慢,但十分有禮貌,見人就會問好。朱男已婚但連劈多腿,去年朝情敵開槍未傷到人,遭起訴羈押至今。

 

    幾天前,鄰居發現陳女倒垃圾時臉色相當糟,接著就沒出過門,奇怪的是,深夜時段屋內還傳出孩童玩玩具的聲音。由於陳女多日沒到看守所探望朱男,朱男找妻子前 往母子倆租屋處了解,但大門反鎖無人回應,求助管委會找來警消破門,發現客廳凌亂不堪,一度以為遭小偷,後來看到陳女的兒子站在房門旁。警消詢問男童:「家裡還有誰在?」他說:「媽媽在睡覺,都叫不醒。」眾人才發現陳女陳屍在沙發與茶几間,一旁擺著半瓶的酒,懷疑是酒後心肌梗塞暴斃,研判死亡超過三天。

 

    男童被救出時穿白色長袖衛生衣,沒穿上褲子,面容髒灰、蒼白,身形瘦小更顯可憐。警消詢問男童有沒有吃東西,他說:「我都撿地上的東西來吃,有自己找水喝。」「媽媽在睡覺,我就自己玩。」童言童語令人鼻酸。

 

    經送醫診斷發現,男童意識清楚僅輕微脫水,沒有大礙,醫生買麵包讓他填飽肚子,社會局緊急介入,並聯絡其伯父帶回照顧。

 

    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孔繁錦表示,親眼見到家暴或親人死亡的兒童稱為「目睹兒」,無形傷痛可能伴隨一生,由於精神和情緒負荷過重,可能出現「創 傷後壓力症候群」,生理上會有心悸、冒冷汗、作噩夢、尿床、自虐等現象,心理會變得退縮、焦慮、恐懼,他呼籲照顧者應密切觀察男童以上徵狀,定期帶往精神 科治療。(時事新聞來源:蘋果日報,2015.01.30)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