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國民年金未繳,多屬青壯年齡層」

2015-01-18



    國民年金保險自實施以來,沒繳費的民眾已突破了兩百萬人次,又以27到39歲的壯年齡層為最多,應收760億的保費未收,勞保局擬催繳,將優先催繳即將請領年金者,以免民眾投保年資因欠費被「吃掉」。

 

    據《聯合報》報導,明年起,國保將首度「三漲」,同時調高月投保金額、保費和給付,其中每月保費將從現行778元漲到878元,漲價恐再將影響尚未繳費的比率。

 

    只要年滿25歲、未滿65歲,於國內設有戶籍,且未領取「勞保老年給付、公保養老給付或軍保退伍給付」的國民,在未參加「勞保、農保、公教保或軍保」的期間,都應參加國民年金保險。

 

    勞保局表示,越接近請領國民年金的年紀,收繳率越高,像61到63歲,收繳率有7成,64歲來到8成,65歲則衝高到9成,但全民的平均收繳率也僅57%。

 

    勞保局提醒,欠費雖不會挨罰,但若逾10年沒補繳,投保年資不列入計算,將影響後續國民年金的數額。(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5.01.1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