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寄養家庭趨高齡,面臨青黃不接

2015-01-08



 

 

 

  家扶基金會今天表示,台灣社會變遷、雙薪家庭和少子化等趨勢,使寄養家庭呈現高齡化趨勢,面臨青黃不接的狀況。

 

  家扶基金會指出,寄養家庭主力以4060歲、收入穩定且子女長大的家庭為主,然而近年寄養家庭逐漸高齡化,60歲以上的比率,從民國98年的6.79%5年內翻倍成長為15.02%

 

  缺乏新的寄養爸爸、寄養媽媽投入,至102年只剩下35.4%寄養家庭在50歲以下,且有逐漸惡化的趨勢。

 

  家扶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邀請藝人李李仁擔任代言人,呼籲民眾投入寄養家庭的行列。擔任寄養家庭達20年、照顧超過42名孩子的林瑞群說,看著孩子長大、成熟,是他最大的驕傲,他過去經常擔任「救火隊」,接受緊急寄養的任務,但近年年紀漸長,體力大不如前,希望有新人加入。

 

  家扶表示,寄養家庭培養需要時間磨練,呼籲民眾投入,幫助更多不幸的孩子。相關資訊可參考家扶網站。(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1.0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