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普通班有身障生,學生爆量師喊累

2015-01-06



 

「高中職普通班身障生漸增,教師咬牙苦撐」、「資源未到位,師生權益受害」。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動員約10人,昨到教育部前抗議,指現在各高中職班級一旦有身障生,幾乎都未依規定減少13名學生,造成班級人數爆表,教師負荷過重。

 

教育部國教署科長張世沛表示,如果高中職班級有身障生就要減少學生數,可能會影響到一般生升學權益,因此必須慎重處理。教育部會補助高中職經費,讓他們增加輔導人力,協助身障生學習;減少班級學生數也是未來可能方向之一。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王春成說,最近將邀各招生區及高中職開會討論,找出不影響一般生升學權益、又能妥善安置身障生的辦法,希望可以趕在今年招生簡章公布前定案。

 

身障生入學簡章將在1月底出爐,全中教昨動員到教育部抗議,祕書長卓清松指出,目前高中職一班應該是38人,但身障生採外加名額招生後,有些班級人數超過40人,加上未能適度增置資源班教師,相關資源未到位,造成許多身障生適應不良,老師也苦不堪言。

 

卓清松表示,現在高中職身障生有些科目分散到普通班上課,有些科目則集合在資源班上課。依特殊教育法相關規定,高中職班級每安置1名身障生,要減少13個學生數,高中職身障生21人以上,可增置1位資源教師,但學校幾乎都未做到。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新北市立新北高工老師黃耀南說,新北高工、桃園農工、中壢高商等校均有80多位身障生,但分別有2位、1位、1位資源教師,都不符規定。

 

一名林姓阿嬤表示,她身障的孫子原本在一般高中上學,希望可以融入群體生活,但1年下來,老師只照顧「還能教」的孩子,重度身障的被放棄,最後只好將孫子送到特教學校,她覺得很無奈。(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1.0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