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總統出席『守護弱勢.傳愛天使-社工助人感動故事分享與表揚典禮』

2011-09-29



    馬英九總統下午出席內政部主辦的「守護弱勢.傳愛天使-社工助人感動故事分享與表揚典禮」,宣布將增加社工人力、調高社工加給,並提高社工人員職務列等,進一步改善社工人員的工作環境。

    總統表示,國內共有7千多名社工員,其中有將近六成,約4千位取得社工師證書,致力於關懷扶助弱勢民眾。今天獲得表揚的10位社工朋友背後都有動人的故事,有人曾經接受社工人員照顧,進而立志回饋社會;也有人是化小愛為大愛,將所遭遇的逆境轉化為助人的力量;也有人天生樂於助人,不管原因為何,社工朋友是「用生命影響生命」,扶助弱勢,充分展現了社會有愛、人間有情。

    針對國內社會福利工作長期面臨人力不足、工作負荷過重及待遇偏低等問題,總統也做出幾項重大政策宣示。首先,在增加社工人力方面,從今年到105年,6年內將增加1,462名地方政府社工,希望以近倍增的人力紓解社工人員工作負荷;其次,為使社工人員能專職久任及暢通升遷管道,已將60%社工人員改為正式編制,並調高職務列等,除現列薦任第6至第7職等「社工師」職缺外,考試院將從101年起增置「社會工作督導」、「高級社會工作師」等職務,提高職務列等為6至9職等,提供專業升遷管道。此外,行政院自9月1日起提高編制內保護性社工專業加給,並調升聘用保護性社工薪資,平均每月加薪3千元左右,顯示政府對社工人員的肯定與重視。

    總統說,「人生是分享的過程」,臺灣社會除了愛心豐沛外,更需要專業的社工人員,期盼大家一起努力改善社工的工作條件,讓更多有愛心的年輕人願意投入社工領域,幫助弱勢族群。(時事新聞來源:總統府,2011.09.2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