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希伯崙成立12年,專收「活不下去的人」:

2014-12-28



 

 

 

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創辦人夫婦被收押後,收容人正常作息,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表示,不會讓收容人挨餓受凍,詹姓志工也說,「絕對不會中斷收容」。

 

陳公亮、吳秀玲夫婦十二年前成立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收容在社會「活不下去的人」,包括身障、肢障、毒癮者、失親兒童等弱勢族群,住在這裡或接受協會扶助的約一百一十人,年齡零到八十歲。

 

協會採「共生家庭」模式,生老病死及生活所有費用都由「公庫」支出,協會員工表示,他們的經費來源,政府、公部門每年補助經費僅占百分之五,其餘都是對外募捐或教會人員奉獻。收容人在協會學習木工、手工藝等生活技能,作品對外販售,也會養雞、養鴨、種菜自給自足。

 

詹姓志工表示,目前庇護工廠、宿舍等各部門都正常運作。

 

桃園市社會局昨天已派人到現場了解,日後若出問題、維持不下去,社會局會接手處理,希伯崙如果違反成立宗旨並嚴重違法,將勒令解散。

 

「他們做事是有一些爭議,但我相信他們不會這樣子!」由陳公亮訓練出來的都市人基金會執行長王克威說,陳公亮擔任都市人基金會董事長,希伯崙關懷協會與基金會財務分開,基金會所收到捐款、補助等都是專款專用,即便陳遭羈押,基金會營運不受影響。(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12.2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