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生多胞胎,育嬰津貼擬可多領

2014-12-24



 

 

勞工再添「小確幸」。勞動部昨天宣布,考量勞工同時撫育多胞胎子女的辛勞與經濟壓力,正研議修正「就業保險法」,讓生育多胞胎的勞工可以多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每多生一胞胎,增給一成的月投保薪資。

 

草案預計明年上半年送立法院審議,若立法順利,不排除明年下半年就實施。勞動部估算,每年約有兩千到三千對多胞胎的父母受惠,就保基金每年約增加二點二億元的育嬰留停津貼支出。

 

目前不管生育單胞胎還是多胞胎,每位父母、每名子女僅能月領月投保薪資六成的育嬰留停津貼。未來草案三讀通過後,生雙胞胎者,每名子女可領到七成,三胞胎則可領八成,但四胞胎以上因機率較低,初步規畫最多領九成。

 

根據就保法規定,現行勞工只要就保年資合計達一年,向公司申請育嬰留停,每名小孩在三歲前,父母都可請領育嬰留停津貼,最長領六個月,父母不可同時間請領,但可以媽媽領完換爸爸領。

 

勞工平均月投保薪資約三萬一二一八元,以勞工媽媽生雙胞胎姊妹可領七成為例,等於每個月、每名小孩可比原本多領三千一百廿二元,六個月下來多領一萬八七三二元;領完姊姊的六個月後,可再接著領妹妹的六個月,共可多領三萬七四六四元。要是爸爸也符合請領資格,生育雙胞胎的夫妻,兩人等於共可多領七萬四九二八元。(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12.24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