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身障機構評鑑,績優增加

2012-04-30



  內政部公布全國277家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最新評鑑結果,評鑑優等機構增加42家;甲等機構也增加20家;評鑑為乙、丙、丁等的機構數量則減少。

  內政部依據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評鑑辦法,每3年進行全國評鑑,「全國第8次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評鑑結果」最近公布,全國277家機構中,列為優等的機構有98家,占35.38%;甲等有114家,占41.16%;乙等54家,占19.49%;丙等則有10家,丁等有1家。

  與民國97年公布的前一次評鑑結果相較,整體成績大幅進展,評鑑優等機構增加42家;甲等機構也增加20家;評鑑為乙、丙、丁等的機構數量則逐漸減少。

  評鑑成績乙等的54家機構中,財團法人辦理的住宿機構占半數;各縣市部分,台南市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有9家上榜,比例最高。

  最近傳出教師餵院生吃辣椒餅的宜蘭教養院,評鑑成績連續2次乙等。對此,受委託承辦宜蘭教養院的伊甸基金會表示,由於還不了解需改善事項,暫時無法回應。

  內政部社會司副司長陳素春今天受訪時表示,宜蘭教養院屬公辦民營的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評鑑成績與最近的新聞報導無關,內政部已要求宜蘭教養院針對這名教師的個人行為提檢討報告,單一機構的負面事件,有可能反映在下次評鑑的扣分事項。

  陳素春指出,評鑑主要依據5大方向,包括組織管理、環境設施及安全維護、專業服務、權益保障、創新及改進措施。

  對於財團法人住宿機構評鑑乙等比例偏高,她表示,住宿機構從事24小時照顧,因為對象多元、需求複雜,加上建物設備老舊,經營管理難度高,內政部對財團法人機構有提供修繕經費補助。(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12.04.30)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