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國中不當體罰,校長道歉

2014-11-29



 

 

 

人本教育基金會和家長,今天指控台東某國中體罰學生。學校坦承確實發生體罰,校長以鞠躬道歉;台東縣教育處已著手調查。

 

今天上午有學生家長在人本教育基金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某國中從校長、主任到老師,習以為常的情緒性體罰學生。

 

家長表示,學校從七年級到九年級學生「幾乎都被體罰過」,有的是老師授權「班上小組長」對表現不好的同儕彈耳朵,或以棍子打手心、手扶桌子翹起屁股打小腿等行為,如同鼓勵學生體罰同儕。

 

日前還有位學生因為沒寫功課,先被老師要求當全面同學前大聲唸「我要準時交該交的作業」等語,學生因受到羞辱當場哭了出來,未料老師還斥喝學生到教室角落「抬椅子罰站」,等於是二度羞辱。

 

家長表示,曾向校長反應,結果校長竟然說出「如果學生不聽話,是會修理一下」,教育部推動「零體罰」已逾9年,結果「老師情緒不好就可以剝奪孩子的教育權?學生進學校是接受教育還是要被羞辱?」

 

家長表示,因學校未處理,於是向人本教育基金會投訴,校長才持親筆簽名的說明書,向家長認錯及道歉,承諾將召開教師考核委員會,對失格教師處分;至於校長失責部分,亦會主動請縣教育處議處,希望家長能夠諒察學校作為。

 

被指控學校表示,確實有發生老師體罰學生的事,校長也親自鞠躬道歉;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已經介入調查。(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14.11.2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