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不強制穿裙,女警:無感

2014-11-28



 

 

行政院昨日通過《警察服制條例》修正案,未來就算夏季也不能硬性規定女警穿裙子。但長久以來,女警為了勤務需要,四季都穿著長褲,連警政署都在2008年放寬規定,授權各警察機關視實際需求律定穿著。現在才正式修改條例,女警普遍表示:「無感」。

 

現行警察服制條例規定,女警夏季便服下裝都是褲裙式短裙,形式上恐強化女性應著裙裝的性別刻板印象;行政院院會昨通過該修正草案,若修法通過,將改由內政部依據條例授權命令,規定女警制服可穿長褲。

 

  目前國內有4200多名女警,警政署在2008年曾檢討該條例,認為實務上女警若穿裙子執勤,確有許多不便,因此改穿長褲服勤,已行之有年。當年警政署從善如流放寬規定,僅要求在正式典禮集會,為免服式紊亂不一,才須依規定穿著。

 

女警徐瑤指出,消除性別歧視是國、內外主流趨勢,尤其現在台灣警力嚴重不足,各單位都吃緊,派出所男警該做的事,女警也要做,「一樣要上街追歹徒,穿裙子怎麼追?」她還說,在外執勤要全副武裝,下半身卻穿裙子,「不是很奇怪嗎?」

 

她說,曾擔任預防犯罪宣導活動的主持人,因為是正式場合,長官要求需依規定穿著,才難得在夏季穿警用禮服短裙。她笑說,現在上網搜尋中華民國女警制服的照片,「要找到執勤中的女警穿短裙,幾乎找不到!」一些典禮或文宣用的短裙圖,反而讓人看得不習慣。

 

苗栗翁姓女警表示,行政院修法終於「符合現況」,台北市蔡姓女警則說,沒什麼感覺。從警約13年的派出所長表示,「當警察以來,沒有在外勤看過女警穿裙子;修法好像只是為了消除歧視,象徵性意義較大,實務上早就不穿了。

 

女警是否穿著裙裝近來在肯亞、俄羅斯等許多國家引發熱烈討論,不過由於國情差異,各國政策理由也大不同;俄羅斯警界曾掀起「改裝風」,女警紛紛將裙子改短,露出勻稱纖長的美腿;俄羅斯因而下令,嚴禁女警穿著短裙執勤,避免影響警察形象。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4.11.2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