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女警不用穿裙裝 政院:消除歧視

2014-11-27



 

 

  政府單位過去明文規定,女性夏季制服必須穿裙裝,以後將不能強制規定了。為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行政院上午通過警察服制條例第五條修正草案,刪除相關規定,未來只能依工作導向來穿著,而不能再硬性規定女警要穿裙子。

 

  行政院認為,限定女員工制服為短裙或窄裙等不符「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法規,帶有性別區隔與歧視,日前已決議,自今年底開始,在3年內取消所有男女服制違反性別平等規定,第一批被鎖定的就是警消、海關等人員,未來將擴展到校園,不能強制女學生穿裙裝。(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晚報,2014.11/2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