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駁博士過剩 學界:分配不均

2014-11-27



 


  教育部長吳思華前天示警,國內博士人數過多,若不審慎處理,十年後恐有大批「流浪博士」產生。此議題昨在全國大專研發主管會議引發產學界討論,有學者反駁博士生並未過剩而是分配不均,更有學者諷刺「因為小時候不努力,所以長大只能當教授」。
 
  針對吳思華預警博士恐過多,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昨說,台灣沒有博士過剩問題,而是分布不均,包括生技、電子電機等產業都需博士人才,若不積極培育博士,將使台灣回到四十年前生活型態。

  台北科大校長姚立德則自嘲,曾有教授朋友的孩子造句寫出「小明因小時候不努力,所以長大只能當教授」、「小華因小時候很努力,所以長大後當了董事長」。他說,因孩子看到父親總是在寫論文,卻不知他實際做什麼,才寫出這樣的句子。

  台大校長楊泮池說,博士生不能像以前一樣,拿到學位後只想當老師,應多思考進入企業界的可能性。上銀科技執行副總林明堯指,實際聘任碩博士生後發現易有學用落差,建議博士生在學期間可多接觸產學合作案,畢業後才能順利與業界接軌。 (時事新聞來源:蘋果日報,2014.11/2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