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中市2-4歲兒,將有幼教、育兒津貼

2014-11-22



 

 

 

台中市政府明年起推出二到四歲育兒津貼及幼教津貼,這項福利政策將補上全國縣市托育政策最大的缺塊,榮登六都(含下月將升格的桃園縣)托育政策「最好康」。

 

台中市政府宣布明年元旦起,二到四歲讀私立幼兒園的孩子,每月享有最高三千元幼教津貼,沒上幼兒園的幼童每月也可領二千五百元的育兒津貼。

 

這項台中市民獨享的新托育政策,使得台中市從出生到上小學前的嬰幼兒,都享有托育津貼。

 

台中市長胡志強說,目前政府的幼兒補助以零到二歲為主,五歲後由中央政府接手,他接到不少市民反映,指養兒育女負擔沉重,不敢生小孩,尤其幼兒在二到四歲的花費多卻沒補助,應家長需求,他要求社會局研擬二到四歲托育政策。

 

教育局長吳榕?說,他相信縣市政府都想發二到四歲的幼教津貼,「但財政好的縣市才有好康」,台中市不排富,全面補助。

 

市府人員說,六都中,二到四歲有「育兒津貼」的有台中市與台北市,僅台中市獨創二到四歲幼教津貼每月三千元,且優於台南市每學期五千元。

 

另社會局也針對同齡未就讀幼兒園、且綜合所得稅率未達百分之廿者,發放每月二千五百元的育兒津貼。社會局同時提供每胎補助一萬元的新生兒生育津貼,雙胞胎三萬元、三胞胎六萬元以此累加,也優於各縣市。

 

台中市首創的福利還包括:零到二歲孩童每月最高三千元的平價托育補助,加上教育部實施五歲幼童免學費計畫,再配合二到四歲的幼教津貼與育兒津貼,已達成照顧六歲以下孩童無縫接軌,總計十二萬三千六百廿五人受惠。(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11.22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