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未成年濫用毒品,有6成都是因為好奇心

2014-11-17



 

 

為預防年輕人接觸香菸、毒品、檳榔,因此,食品藥物管理署與國民健康署共同製作網路互動遊戲,以及那些年我們一起做的傻事懶人包等,希望能藉此提醒年輕朋友,即使是友情,有些事情仍是不可碰觸,以免傷害自己的健康而後悔莫及。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一般人首次使用成癮物質,大多是受朋友的影響,所以,青少年如何做自己,拒絕來自的同儕壓力,拒絕菸品、毒品及檳榔等成癮物質,不做傷害自身的事情,才是酷又時髦的新概念,且透過影片、互動遊戲及懶人包,可更快讓青少年朋友認識菸品、毒品及檳榔的危害及別盲從友情,做自己拒絕成癮的重要性。
 

依據食品藥物管理署「國民健康訪問暨藥物濫用調查」結果,12~17歲未成年族群藥物濫用原因有64.3%是好奇、無聊或趕流行21.4%是放鬆自己,解除壓力,14.3則是不好意思拒絕。
 

另非法藥物的取得對象,主要以同學、同事或朋友和藥頭∕毒販為主,此外,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調查,有近5成國中生第一次吸菸的來源是同學、朋友或同事,高中職生更高達近6成。在檳榔方面,國中生首次嚼檳榔的來源,最多的是家人及長輩,其次是同學及朋友,而高中職生首次嚼檳榔來源則以同學及朋友最多,其次為家人及長輩。
 

最後,食藥署表示,持續與各相關部會合作,針對菸品、毒品與檳榔等成癮物質進行各式宣導,致力營造一個健康心生活無毒一身輕的環境。如民眾有菸品相關問題可撥打國民健康署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上國民健康署網站查詢。如有毒品相關問題,可電洽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電話0800770885尋求協助;如需要更多藥物濫用防制訊息,可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反毒資源館查詢。(時事新聞來源:優活健康網,2014.11.1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