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成立受虐兒少保護小組,6醫院試辦

2014-10-27



 

衛福部統計,兒少受虐的通報個案逐年增加,目前平均每31分鐘,就有一名兒少需要協助。為及時防止兒少受虐,並提供適當的心理、生理協助,心口司補助台大醫院、林口長庚、台大雲林分院、高醫、屏基、花蓮慈濟等6家醫院,建置「兒少保護醫療服務網絡」,院內除有專責的社工師、心理師等兒保小組成員,也會主動追蹤疑似受虐個案。

 

心口司表示,示範計畫至明年底為止,將結合社政、衛生、警政、教育等系統,提出受虐兒少處理的SOP6家醫院的門、急診皆有醫師對疑似兒虐事件高度警覺,發現疑似個案就立即通報,未來希望推動1縣市1家兒少保護醫院。

 

  台大兒童醫院急診主治醫師曾偉杰說,小朋友如果有頭部外傷、像是菸燙或熨斗燙的特殊形狀傷口,醫師就要多注意是否有被暴力對待的可能。(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4.10.2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