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明年元旦4天連假,未來10年增9次連假

2014-10-22



 

  明年元旦確定可連放四天假。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未來彈性放假制度化;明年元旦落在周四,元月二日(周五)將彈性放假,並在前一個周六(十二月廿七日)先補上班上課一天,民眾可享有完整的四天連假。

 

  江揆表示,不只明年元旦,未來彈性放假制度化後,若國定假日遇周二或周四,將一律實施彈性放假,形成四天連假,並在前一個星期六補上班上課一天。

 

  人事行政總處推估,未來十年(二○一五年到二○二四年),共有五個年度遇紀念日可彈性放假,合計將增加九次連假。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依現制,每年彈性放假約六次;未來彈性放假制度化後,每年彈性放假平均七次,只比調整前多一次,影響不大,且彈性放假仍補上班上課,全國上班總日數及放假總日數也不會變。

 

  江宜樺說,現在只有端午、中秋等節日實施彈性放假,元旦等其他假日則不一定,導致許多民眾困惑。

 

  他表示,日前質詢時有立委提案建議彈性放假,他邀相關部會徵詢各公會、金融機構意見後,皆對彈性放假樂觀其成,但希望總放假、總上班天數不變。

 

  根據國發會民調,約七成二贊成明年元旦彈性放假,並在前一個星期六補上班上課;另有近七成贊成未來國定假日遇到周二或周四彈性放假,也就是彈性放假制度化。(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10.22)

 

存檔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