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全台最大廠正義也出包,還有什麼油能吃?

2014-10-09



 

 

繼強冠餿水油事件後,頂新味全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的豬油驚爆是用飼料油混油調製,國內食安再掀風暴。

 

南檢指出,國內豬油油品市場市占率七到八成的正義公司,三年前開始向鑫好公司購買的豬油原料,絕大多數是飼料用油,高達一千八百公噸。法院昨裁定羈押鑫好負責人吳容合。

 

檢調表示,正義為國內豬油最大供應商,原本油品市占率約五成。強冠事件爆發,波及二百卅多家廠商,事後許多廠商、飲食業者改用正義豬油,市占率增為八成,正義這波風暴的受害商家將更大。

 

正義公司總經理何育文表示,鑫好賣油時表示賣的是食用豬油,正義不知是飼料用油,也是受害者。但檢調指出,吳容合是正義公司前特別銷售處長,和正義人員熟識,檢調將深入追查正義是否知情。

 

台南檢調因南市有人收購廢炸油,調查廢炸油流向時,追出正義涉嫌混油。南檢查出,鑫好是正義、強冠的豬油原料供應商,涉嫌向下游晉鴻貿易、福瀧油脂、

 

久豐油脂購買進口飼料性用油,同時向屏東九如一家地下工廠購買豬皮等煉製豬油後,販售給正義及強冠。

 

檢察官周盟翔六日起指揮警調陸續搜索鑫好、晉鴻貿易等相關廠家,並傳訊鑫好負責人吳容合,吳辯稱不知所買的油是飼料用油,若知情就不會購買並販售給正義。

 

但晉鴻、福瀧、久豐負責人均坦承把進口飼料用油賣給鑫好,且販售前就告知是飼料用油。至於九如地下工廠,正義四月還前往訪查,發現衛生條件不好,評定不合格,但還是透過鑫好購買八十公噸。

 

南檢主任檢察官蔡麗宜表示,鑫好雖是向晉鴻、福瀧等購買飼料用油再販售正義,但追查發現,晉鴻等廠商都是直接把油載到正義,吳「等於」賺轉手費每公斤約三元。

 

蔡麗宜表示,正義再把這些油品,混摻在食用豬油內製成「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桶裝豬油、精緻豬油產品、動物性配方的烘焙油脂及客製化商品等產品,銷往各通路。(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10.0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