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保護兒童,立委將提案App分級

2012-04-05



  上個月系統業者宣布手機應用程式(App)下載量已突破兩百五十億大關,連孩童也迷戀,不少家長擔心App內容對孩童的影響。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將提案建立App分級制度,並希望在數位匯流的時代,能針對內容而非載具訂定一致性標準。

  王育敏說,兒童使用3C產品有低齡化現象,但App軟體參差不齊,孩童隨時隨地接觸暴力、色情App,對身心影響很大。

  王育敏指出,目前App主管機關究竟是經濟部工業局或國家通訊委員會(NCC)仍很模糊,工業局管理電腦遊戲軟體,而網路傾向由NCC管理,需要整合。

  王育敏認為,現在是根據載具訂定分級辦法,但科技日新月異,隨時出現新的載具,政府始終在後面追著跑。

  王育敏建議,可參考日本手機出廠時,依使用人不同,設定不同管理等級,等到有個別需求時,再自行解開。

  王育敏指出,若發現App下載平台出現有害兒童身心發展的內容,可至NCC「網路贏家e 窗口」檢舉。(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2.04.05)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