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時薪低,台灣工時全球第四高

2014-10-05



 

台灣勞工工時長,根據勞動部最新「國際勞動統計」,我國去年平均年工時超過兩千小時,雖比前年略降十七小時,仍居全球第四高;鄰近的新加坡、香港和韓國勞工,雖年工時更長,但換算平均薪資,台灣勞工時薪仍在亞洲四小龍墊底,堪稱「爆肝窮忙族」。

 

勞動部說,未來實施全面周休二日後,我國平均年工時可望降到兩千小時以下。

 

國際勞動統計顯示,去年我國平均年工時二千一百廿四小時,相較二○○三年的二千一百七十六小時,十一年來僅少了五十二小時;韓國去年平均年工時雖仍比我國略高,達兩千一百六十三小時,但十一年來卻已大降兩百六十一小時。

 

歐美等主要國家去年都在一千八百小時以下,德國甚至不到一千四百小時;日本也僅一千七百多小時。

 

令台灣勞工哀嘆的是,我國去年平均年工時跟其他三小龍沒差多少,但換算平均名目薪資後的時薪,卻敬陪末座且遠遠落後其他三國,平均時薪僅約兩百五十八元,甚至不及新加坡五百四十九元的一半。(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10.05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