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行動社工員 查個案好方便

2014-09-25



 

  通訊時代來臨,北市府社會局自行開發「行動社工員」系統網頁,讓第一線社工員只要「滑一下」,即可掌握個案資訊,提供即時服務。

 

  社會局長王浩說,「行動社工員」系統網頁由社會局現有的「社會福利管理系統」為資料庫,規劃3項查詢功能。只要輸入個案的姓名或身分證字號,即可查詢個案福利身分、福利及社工服務紀錄,提供立即性的合宜協助。

 

  社會局表示,「社會福利管理系統」設有防火牆,只能利用辦公室電腦登入。社工員會在訪視前,查詢個案過往服務紀錄及福利身分,事先訂定工作目標。

 

  但遇到突發狀況或臨時個案時,社工員以往只能在現場先了解個案需求後,待返回辦公室登入「社會福利管理系統」整合資訊,再提供個案實際可行的服務方案。一來一往間,往往得耗上2至3天的工作時間,延遲服務。

 

  「行動社工員-福利背包」系統,將第一線社工員的辦公場域擴展至受訪家戶,不僅提高工作便利性,也彰顯服務態度的積極轉變,讓民眾更有感,能即刻平復情緒。

 

  北市副市長丁庭宇指出,北市目前社工列冊共5600多名個案,社工人數卻僅237人,訪視工作並不容易。目前系統開放給135位行動社工員,遍及12個行政區的社福中心,提高服務品質。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9.25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