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5歲幼兒免學費就學補助,即日起申請

2014-09-23



 

 

教育部表示,103學年度上學期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補助作業,即日起到1015日接受申請,只要是9792日至9891日間出生的幼兒,並且就讀符合補助要件的幼兒園都是免學費補助的對象,經濟弱勢的家庭還可再申請加額補助!

 

教育部表示,免學費計畫的就學補助包括「免學費補助」及「經濟弱勢幼兒加額補助(以下簡稱弱勢加額補助)」二項,請家長留意以下說明:

 

一、免學費補助:沒有家戶年所得的限制,所以,家長不用提出申請,幼兒園將主動協助辦理補助款申領作業,補助方式為:

 

(1)公立幼兒園:幼兒入學時就直接減免「學費」一項的費用,每名幼兒每學年度最多可節省新台幣(以下同)14000元。

 

(2)私立幼兒園:可以比照公立幼兒園直接減免「學費」的作法,或是等地方政府撥付補助款後,再轉撥給家長,每名幼兒每學年度最多可節省學費3萬元(每學期最高15000)

 

二、弱勢加額補助:

(1)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101年度家戶年所得總額(5歲幼兒及爸爸與媽媽合計)70萬元以下的家庭子女,可以再申請本項加額補助,並依據家戶年所得提供不同級距的補助額度,每學年度再加額補助「學費」以外的其他就學費用13萬元(每學期最高15000)

 

(2)另外,家戶擁有第3()以上不動產且公告現值總額超過650萬元、或是家戶年利息所得超過10萬元者,不能申請本項補助。

 

三、前二項補助合計,經濟最弱勢的家庭,可以免費就讀公立幼兒園,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學年度最高可以補助6萬元。

 

教育部表示,弱勢加額補助涉及家庭經濟狀況,家長不用主動提供佐證資料,但是必須填妥幼兒園發給的申請表,確認申請意願後,再由園方協助有申請意願的家長,進行資訊系統的比對作業,並將補助資格及額度的比對結果,以書面方式通知家長。

 

 教育部再次提醒家長,如果您想知道更多補助資訊,可以直接向所在地縣()政府及幼兒就讀的幼兒園詢問,或到全國教保資訊網(網址http://www.ece.moe.edu.tw)瀏覽查詢更多的訊息。(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9.23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