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坐輪椅上空大 花13年畢業

2014-09-21



 
  20歲那年出了嚴重車禍,導致現在只能以輪椅代步的陳詠仁,花了13年時間,昨天終於從國立空中大學畢業,接過畢業證書的那刻,陳詠仁說,年輕時不懂珍惜,如今多花好幾倍的精神完成學業,「這張畢業證書就證明我也行」!

 

  新住民畢業生裡唯一的男性王新偉,1988年從大陸新疆跟著老婆來台,才剛到3個月就遇到921大地震,接著因為沒有身分證不能找工作,連念書也不行,只好在家當「家庭主夫」,他說,還好老婆家體諒,所以一拿到身分證馬上報名空大,花了6年終於拿到畢業證書。

 

  因為車禍導致行動不便的陳詠仁,在養護中心護士的鼓勵下報名空大,他只有國中畢業,有課就搭復康巴士到中心上課,平常定時洗腎外,就拿起書本念書,13年後終於畢業。

 

  陳詠仁說,以前不懂得利用時間念書,等到體力不行了才懂得珍惜,要奉勸學子把握學習時光,不要失去才懊悔。 (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9.2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