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師大商圈處理模式確定,今年新設商家不得營業

2012-03-21



  該如何兼顧師大商家與住戶的需求,台北市政府廣納各方意見後訂定辦法,今(101)年1月1日之後設立的新商家,以及嚴重影響住宅品質的店家將優先裁罰,其餘違反土管自治條例、空汙、噪音、消防相關法令將記點處罰,待師大社區施行成熟,這套管理辦法將套用在其他住商混合社區。

 台北市政府公布「師大社區違反都市計畫法79條優先裁處作業原則」,將於一周內公告實施,在確保居民生活品質、公共安全不打折扣的前提下,分階段處理師大社區內業者違規情形。

 台北市長郝龍斌強調,市府絕對不會消滅師大商圈,也希望大部分的守法業者繼續營業,居民、店家共存共榮,待多數業者都在合法、做出改善後繼續營業,並協請專家、學者進駐師大社區,啟動社區營造,為師大商圈後續發展建立一個好的方向。

 市府考量執法與行政能量、保障居民生活品質、商圈公共安全等前提下,訂定「師大社區違反都市計畫法79條優先裁處作業原則」,分別就商家所違反的法律及樣態計點,商家違規點數越高,裁處順序就越優先,而嚴重違法、今年1月1日以後設立的業者則將優先處理。

 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指出,自去(100)年11月起,市府即公開呼籲師大商圈勿再擴大,然考量商家開業前的籌備期間,已投入資金並完成相關申請,故以今年1月1日為分界,列為首批政府優先處理對象。

 陳雄文強調,師大社區內業者違規情形甚多,對1月1日前開業的業者市府並非不處理,而是考量行政及執法能量,優先處理1月1日後的新設店家,統計約有30至40家。

 台北市府去年10月起積極介入處理,各局處分別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廢棄物清理法」、「空氣污染防制法」、「噪音管制法」、「建築法」、「消防法」與「食品衛生管理法」等法源,對師大社區各種違規樣態進行告發,並且要求改善事件,截至今年3月累計執法近3,500件,初步達到改善效果。

  市府計畫在半年內,有效整頓師大社區商圈擴展、影響周遭環境與居民安寧、公共安全等問題,並且協助其他商圈與居民共存共榮的處理模式。也就是說記點排序裁罰違規業者的方式若施行順利,其他住商混合商圈將比照辦理,得連續裁罰違規業者至停業為止,重大違規的業者也是優先管理的對象。(時事新聞來源:卡優新聞網,2012.03.2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