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顧癱女50年,76歲媽一手包辦

2014-09-19



 


  七十六歲廖陳靜江靠撿回收,獨自照料五十四歲全癱女兒,把屎把尿、餵食三餐都是陳婦一手全包辦,二十年來女兒沒有褥瘡且皮膚細嫩,陳婦不怨天尤人,樂觀感謝鄰里幫助。

  家住崙背鄉的廖陳靜江育有一子一女,她說,女兒幼稚園時因意外腦傷,因醫療資源不普及,就醫、服藥、沒再嘔吐後,就沒有進一步檢查,但兩年後女兒突然常跌倒,站也站不穩,就醫也無法改善,便休學待在家裡。

  而原本還能走路的女兒後來四肢日漸退化,二十年前全癱臥床,廖陳靜江說,兒子在台北開計程車,收入不穩定,還有三個孩子在就學,開銷大、生活壓力也大,母女兩人靠女兒的身障生活補助、自己老人年金,生活還不成問題。

  為了不想增加兒子負擔,廖陳靜江會到村庄附近撿廢紙、保特瓶變賣,近年膝關節退化,走路還得拄拐杖,又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幸好鄰居都很有愛心,有人送菜、有人會幫忙整理回收。

  「出門會擔心女兒尿布沒人換、三餐怎麼辦!」廖陳靜江獨自扛起女兒照料責任,五十年來不曾出遠門,最遠只到住家附近菜市場買菜,就是怕女兒找不到她。鄰居廖姓婦人說,廖陳靜江母女感情很好,照顧女兒五十年,從不怨天尤人,對女兒照顧無微不至,臥床多年屋內沒異味,女兒身上也沒褥瘡、紅疹,讓人看見偉大母愛。(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4.09.1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