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澎湖躍升最幸福縣市 ,全台主觀幸福感增加

2014-09-18





  由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共同舉辦的「二○一四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昨天公布調查結果,今年最幸福縣市前三名分別是澎湖縣、新竹縣、苗栗縣,倒數前三名縣市,則是雲林縣、嘉義縣及基隆市,雲縣吊車尾。


  經濟日報縣市幸福指數,是由各縣市「主觀幸福感」及「客觀幸福力」組成;「主觀幸福感」共十一項指標,包括「健康狀況、教育成就、居住條件、施政作為」等;「客觀幸福力」有八項指標,包括「平均餘命、暴力犯罪發生率、平均家戶儲蓄比率及可支配所得」等。


  經濟日報總編輯于趾琴說,今年縣市幸福指數寶座,由澎湖縣奪冠,澎湖縣已連續三年在「主觀幸福感」指標評比上,拿下全台第一,可說是「幸福最有感」縣市;主因環境品質及安全指標分數高,尤其暴力犯罪發生率最低,澎湖人的安全滿意度最高。


  拿下第二名的新竹縣,縣民的健康滿意度很高,且多數指標都在全台各縣市平均水準之上,第三名的苗栗縣,平均每人居住面積在台灣本島縣市中最大,縣民居住滿意度最高。


  澎湖縣政府祕書長劉丁乾表示,澎湖縣施政目標明確,定位「低碳、綠能和慢活」,今年觀光人數即將突破百萬人次,但醫療資源仍待加強。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幸福指數,讓新竹縣有一個施政明確目標。苗栗縣長劉政鴻說,苗栗近年積極提高民眾就業,歷年已新增八萬多個就業機會和八千多億產值,稅收也大幅成長。


  幸福縣市前三名全是藍軍執政,但同步進行的地方施政滿意度調查,前三名縣市則是「台南市、花蓮縣、宜蘭縣」,綠營縣市搶占第一、三名。


  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說,本次調查發現,今年各縣市整體主觀幸福感明顯上升,尤其各縣市居民滿意度最低的「政府施政作為」分數,也從谷底回升。


  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表示,身為台灣人不能不關心台灣;南山人壽除推動主動理賠關懷、參與幸福指數調查之外,去年還籌募幸福基金,幫全台近兩千個弱勢家庭支付醫藥費,已捐款逾六千萬元;「人」,才能讓人感受到幸福,幸福,就是有能力並用行動為社會創造更多幸福。(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9.1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