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政院8招救食安,祭嚴刑重罰

2014-09-18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17)日祭出八大措施搶救食安,向黑心廠商宣戰。其中,政院將五度翻修食安法,黑心廠商最重可判無期徒刑,罰金最重可罰2億元。


  江揆強調,八大措施無法保證食安事件自此絕跡,不過,若能建構「政府管企業、企業溯源頭、民眾來檢舉」的鐵三角關係,將可讓黑心廠商在台灣無立足之地。他也宣示,要運用嚴刑重罰的八大措施,讓台灣重新恢復美食王國名聲。


  馬英九總統昨天在國民黨中常會中表示,本次劣質豬油事件,最基層的執行還是地方政府,希望衛福部掌握「地方負責、中央支援」的原則,管理好源頭,並提供足夠的支持給地方政府,以達徹底、順利、有效的執法,讓本次食安事件成為「最後一件」。


  馬總統表示,本次劣質豬油事件,無論中央或地方政府,都要負責。這次衛福部在劣質豬油事件的查緝、下架確實比以前快,但類似事件一再發生,法令規範、嚇阻力、執行面問題,都是應檢討重點。


  昨天行政院公布八大措施包括,加重黑心廠商刑責罰鍰;提高檢舉獎金;公布中央檢舉專線02-2787-8200;實施油品分流,食用油、飼料油與工業用油均採進口查驗;加強廢油回收管理;落實三級品管制;食品雲上線時間提前;推動食品GMP改革。


  劣質豬油事件延燒兩周,江揆昨天率政院發言人孫立群、科技政委蔣丙煌、衛福部長邱文達與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召開記者會。江揆坦言,劣質豬油事件,凸顯政府在進口油品與廢油回收上,出現管理漏洞。


  行政院會下周四將火速通過食安法修正案,攙偽、仿冒刑責,由目前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到七年,得併科8,000萬元以下罰金。若黑心廠商行為致人於死,最重可判無期徒刑,或併科2億元罰金。新法也將增訂「良心員工條款」,凡挺身檢舉黑心廠商的現職或離職員工,檢舉獎金可加倍。(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9.1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