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台積i公益,捐款流向攤陽光下

2014-09-09




  高雄氣爆後,台積電志工穿梭災區協助修繕,金額粗估已超過七千萬,其中一千五百萬是員工透過公司「台積i公益」平台在兩周內捐出,展現員工高度向心力。

  「台積i公益」平台的創意,來自一名工程師的信。資深副總何麗梅說,這名工程師去年寫信給她,說有時捐款不知道錢流向何處?希望公司能建立公益平台,發揮更大影響力。

  何麗梅收到信驚喜不已,把這名工程師提出的構想,帶到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討論,馬上獲得支持。去年八月,到台東拜訪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向創辦人嚴長壽請教平台運作,今年三月正式啟動。

  平台第一個援助案例,希望同仁捐出一百元小額捐款,為弱勢團體購買票券參觀市博館。七分鐘內被認捐一空,共募得四萬元。

  何麗梅說,高雄氣爆後,董事長夫人張淑芬與同仁前往現場,決定透過協力廠商的建廠專長,為災民修便橋、搭建圍籬和修繕房屋,廿四小時內啟動「台積i公益」,立刻募得五百萬。

  「公司將捐款給需要的人,看見災民獲得幫助,很為他們高興。」台積電工程師宋樵表示,公益平台每周都會發信說明修繕進度,「連鋪哪一條路都說得清清楚楚」,讓大家覺得很有參與感,也清楚捐款的流向,更加信賴公司的公益平台。

  參與台積電志工社多年的工程師朱芳蘭說,「台積i公益」平台不只是捐款平台,也是整合志工資源平台,志工們會登入時數和出席狀況,各項目負責人能掌握參與服務的人數多寡,藉此整合志工資源。

  最近公益平台又完成一項新任務,為新竹市成德高中棒球隊募款捐車,讓學生有交通車外出參加參賽。一個月內募得三百六十萬購車款。何麗梅表示,她上公益平台留言「一起做愛心來培養未來的國手」,沒想到這麼短的時間就達到。(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9.0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