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身障錄取考績,銓敘部將再討論

2014-09-08



 


  考試院自民國85年開始舉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依銓敘部統計,及格者的考績略差,是否要特別照顧身障者,將再做討論。

  考試院自85年首次舉辦身障特考,後續88、90年各舉辦1次,92年起改年年舉辦,迄今共舉辦過15次。

  根據銓敘部統計,身障特考錄取者在考績部分,獲甲等整體平均比率為58.89%,98年曾低到只有50.84%。以102年為例,身障特考錄取者甲等比例為55.66%,低於全國委任公務人員甲等比例的67.88%。

  銓敘部指出,身障特考錄取者考績甲等比例偏低,與錄取者大多為職等較低有關。對此銓敘部98年曾發函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現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希望機關對身心障礙人員的考績,能予以適度衡酌。

  銓敘部官員表示,身障特考錄取者考績甲等比例偏低,也可能與各錄取者的障礙別有關,各機關也有各自的考量,未來是否修法或以其他方式特別照顧身障特考者的權益,銓敘部將再做討論。

  此外,銓敘部也統計,目前現職的身障特考錄取者有2275人,但獲得陞遷者只有814人、35.78%。銓敘部官員說,由於身障特考辦理的時間還不長,錄取者職等較低、年資也還淺,尚未到達陞遷的年資,因此陞遷比例偏低,還算正常。(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14.09.0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