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父打電玩4小時,女嬰熱死車內

2014-09-08




  卅三歲的林姓新手爸爸前天上午開車載著五個多月大女嬰外出,卻把女嬰放在悶熱車內,自己進入有冷氣的超商打電玩,四小時後回到車上,發現女嬰已沒呼吸心跳,送醫急救無效,檢警人員明天將解剖女嬰查明死因,並追究刑責。

  「哪有這款離譜的父親」,員警表示,當天中午氣溫超過攝氏卅三度,大人悶在車內都受不了,竟然讓不到半歲的女嬰獨處車內。林姓男子在檢方相驗時,抱著太太自責痛哭,傷心的女嬰阿嬤一再罵兒子不負責任。

  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室指出,女嬰到院時已沒有呼吸心跳,體溫高達四十度,經搶救仍然宣告不治。

  急診部主任劉中賢表示,以目前天氣,待在熄火車內四小時,會陸續出現熱痙攣、熱衰竭、熱中風,並傷及腦部,讓生命中樞失去控制,直到「頭殼壞掉」

  幼兒的體溫調節中樞還未發育完全,散熱也不夠快,加上體積小,體溫上升也會比較快,推測連幾十分鐘都待不下去,何況四小時。

  嘉義市警方調查指出,林姓男子因太太身體不舒服,上午八點多載著女嬰外出,把女嬰放在後座安全椅上,從太保市開車到嘉義市北社尾路一間超商,停車進超商買香菸,回來看到女嬰在後座睡著,便將兩側車窗各留二到三公分縫隙通風,再回超商看人打電玩,後來自己接手玩。

  林男中途雖兩度走出店外探視女嬰,發現沒有異狀再進入超商繼續玩,玩到中午十二點四十分再出來探視時,赫然發現女嬰嘴角及脖子有白色嘔吐物,沒有呼吸心跳,趕緊抱到駕駛座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及按壓心臟等,但沒反應,才急忙開車載到醫院急救。

  檢警人員昨天相驗,女嬰無明顯外傷,初步研判沒有虐童或他殺嫌疑,但須查明剖驗女嬰在車內熱衰竭死亡或其他身體因素造成。

  鄰居聽聞大呼不可思議,表示林姓男子今年初生下女兒,夫妻相當疼愛,常看他們背在胸前外出散步,可能是新手夫妻疏忽造成憾事。(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9.0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