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看GMP才買,民眾問:現可相信誰

2014-09-07




 

  「就是看有GMP才買,結果吃了五年的餿水油肉包和水餃」、「現在可以相信誰?」,四十歲的王先生難掩氣憤地說。

  GMP掛保證的食品接連出事,去年爆發大統黑心油後,經濟部、研考會各自進行民調,仍有高達四分之三民眾認為「制度有存在價值」,但必須進行檢討和調整,如全廠全產品過關才可授與認證標章。

  去年底爆發大統事件,重創GMP形象,立法院要求凍結工業局約四百卅萬的GMP協會推廣費用,經濟部於是委託民間民調公司進行消費者訪查,調查一千名民眾對GMP的看法,發現GMP代表的「品質」、「安全」,是民眾選購GMP商品的重要原因。

  對於GMP新制提出全廠全認證,有八成五消費者表示支持、百分之八反對。此外,若認證制度進一步改善,八成民眾願意繼續購買認證產品,僅百分之四點九不願意。

  當時研考會(現已併入國發會)也調查民眾對GMP制度存廢的看法,超過一成七支持廢除,四分之三認為制度有存在價值。

  經濟部官員表示,全台有超過六千家大小食品工廠,在營業登記時都已被強制要求遵守衛生主管機關訂定的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但是否有落實,得靠稽查。

  官員說,GMP認證是廠商自願達到比GHP更高規格的標準,目前全台只有四百多家食品廠通過認證。因此,食品下游業者「都會買到非認證業者產品」

  經濟部官員指出,追本溯源,GHP稽查必須先落實,才能讓GMP的認證不致破功。為了補破網,GMP新制未來也將著重源頭管理,增列供應商查核,輔導認證工廠建立供應商評鑑等制度。 (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9.0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