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食安亮紅燈,黑心地溝油流竄全台

2014-09-05



 


  黑心油品又添一樁!刑事局南部犯罪打擊中心4日破獲不肖業者,非法在各地收取俗稱「地溝油」的餿水油,製成劣質食用油,1年來流入市面數量超過200公噸。已確定「全統香豬油」為問題油品,除了高雄、屏東地區的小吃攤、烘焙業者遭殃,部分也流入大型食用油工廠,運銷全台。

  南部犯罪打擊中心偵三隊長李宏倫表示,此次被查獲的「郭成烈回收油工廠」是在屏東成立地下工廠,非法收取餿水油、皮革廠廢棄皮脂油和屠宰場的皮肉下腳料,賣給「強冠」和「進威」2家廠商,分別製造成食用油和豬飼料。

  警方追查半年發現強冠所生產的油品為「全統公司」,在高雄已經營超過1年,主要賣給高雄、屏東地區的小吃攤與烘焙坊;部分也流入大型食用油工廠,運銷全台。由於價格較一般油品便宜,許多店家都有使用。其中,全統生產的香豬油已確定摻有劣質餿水油。

  警方已在現場查扣儲油槽17座、儲油桶91桶、皮革削出油脂23桶、油罐車1部、油槽車1部等,並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廢棄物清理法、刑法詐欺等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食藥署區管中心南區副主任劉芳銘指出,若有購買到今年3月1日到8月29日製成的「全統香豬油」15、16公斤鐵桶,應暫停使用及下架回收,高雄市衛生局目前正清點數量及流向。

  劉芳銘指出,全統香豬油是大桶裝,屬於業務用,並沒有銷往超市、大賣場,但南部的攤販小吃、夜市可能都遭殃,將針對不肖業者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至5000萬元。

  屏東縣衛生局表示,此地下工廠煉製的非法黑心油已全面交由檢警偵辦,衛生局初步查驗發現,這些廢油是以回收油、廚餘油、皮脂油等炸過後混合再製,對人體傷害大。(時事新聞來源:台灣醒報,2014.09.05)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