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只生不養,毒蟲爸獄中認領

2014-08-21



 


  3年前震驚各界的幼童王昊遭虐死案,幼童生母潘美芳今年5月販毒遭警方逮捕,但因懷雙胞胎獲交保,隔月潘女產生下雙胞胎後隨即「人間蒸發」。新北市社會局協尋雙胞胎的生父,並已協助監獄服刑中的生父認領雙胞胎。不過,人權團體炮轟潘女「會生不會養」,擔憂這對雙胞胎未來命運。

  潘美芳(37歲)交往複雜,3年前兒子王昊的生父王昌國販毒入獄後,潘女與毒販劉金龍同居,將2歲王昊交劉男看顧,不料劉男等4人因嫌王昊吵鬧拿菸燒燙、以米酒強灌、甚至用老虎鉗拔其手腳指甲,最後還向王昊注射毒品造成他慘死。前年7月,她又與劉嫌生下一女。

  潘女出獄生下女嬰後,隨即「落跑」,遭檢方通緝,通緝期間她又與另名毒蟲交往,再懷雙胞胎,去年底毒蟲男友因毒品案入獄,今年5月她則因涉嫌販毒遭金山分局警方逮捕。

  警方表示,當時潘女遭查獲販賣海洛因225公克、安非他命776公克,雖屬犯「重大刑案」,但檢察官考量她懷有雙胞胎,諭令3萬元交保。

  今年6月潘女產下雙胞胎後,隨即不見人影,至今仍未申請探望女兒,新北市社會局僅能用電話與潘女連絡,不知潘女固定處所。社會局雖找不到潘女,但找到雙胞胎的生父,發現生父仍在服刑,局方依規定前往獄所讓「毒犯獄爸」認領2名女兒並安排戶籍。

  此消息一出,人權團體「反對廢除死刑聯盟」在臉書PO文痛批,潘女是藉懷孕逃避刑責「只會生不會養」,對於社會局讓身在牢獄的毒父認領2女的做法相當質疑。

  新北市社會局兒福科長林秀穗澄清,讓生父認領雙胞胎女兒,是確認雙方血緣的必定手續,而實際撫養照顧責已交由愛心寄養家庭接手,未來生父母若要探望雙胞胎,必須經社工評估後才能決定是否能見上一面,不過至今生父母「都沒有提出要看小孩」。

  對於潘女目前搞失蹤,警方表示,依「監獄行刑法」規定,潘女生產後2個月內仍無須入監服刑,最快9月新北地檢署才會發通知通知她報到執行發監,目前仍派員監控潘女行蹤,屆時潘女若又逃避入監,將會緝捕歸案。(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4.08.2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