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澆冰桶做慈善,政商都瘋狂

2014-08-19



 


  美國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基金會發起的「冰桶慈善挑戰賽」(Ice Bucket Challenge)熱潮昨(18)日在台灣蔓延,包括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勤業眾信總裁陳清祥、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與柯文哲等各界聞人都參與,為公益「濕身」。

  林之晨應知名食譜網站「愛料理」創辦人蕭上農之邀,參與這項活動。林之晨隨後點名連勝文、柯文哲、管中閔參加,強調「讓更多的政治、產業界領袖做善事、也貼近網路文化」,三人也迅速接受挑戰。

  管中閔昨日傍晚時分,身穿黑色POLO衫、長褲,接受國發會幕僚準備的數包冰塊加上冰水「伺候」,淋後則直呼「非常涼快」。管中閔並捐出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隨後點名經濟部長杜紫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台大校長楊泮池接棒接受挑戰,共襄盛舉為漸凍人募款。

  和林之晨一起接受潑水挑戰的數位時代社長陳素蘭,點到知名創業計畫AAMA台北搖籃計劃發起人顏漏有,顏漏有指名詹宏志、陳清祥等人,詹宏志當晚就與陳清祥一起在勤業眾信大門口潑起冰水。

  陳清祥為了冰水潑身,事先準備好替換外衣,未料百密一疏,忘了從頭淋到腳的冰水,會連貼身內衣、鞋襪一塊兒濕透透。儘管「準備不周」,陳凊祥說,為了做公益「還是豁出去了」。

  陳清祥當場公布三位「接棒人」,包括律師黃日燦、宏碁董事長黃少華,以及辦公室正好在同棟大樓的SAP台灣區總經理吳昇奇。吳昇奇事先接到陳清祥的「預告」電話,抱著共襄盛舉的心情來到現場,「順便」完成潑水挑戰。

  詹宏志潑完水笑說,自己仇家多,點名點不完,指名導演鈕承澤、音樂人李宗盛、城邦出版集團副董事長何飛鵬,把冰桶挑戰傳到台灣文化圈。(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8.1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