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個人專屬CPI,主計總處網站可查

2014-08-05



 
  7月消費者物價比去年同月漲1.75%,以每個月消費支出6萬元家庭來說,購買相同商品比去年7月增加支出1050元。考量每個人消費習慣不一,本月起主計總處在官網提供個人CPI體驗區,只要輸入自己七大類查價項目的花費金額,就可算出個人專屬的CPI。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7月消費者物價比去年同月漲1.75%,代表每個月消費支出6萬元的家庭,購買相同品質與數量的商品及服務要比去年同月多付1050元,其中食物類即占半數以上,當中又以外食費增加支出256元最多,肉類及水果也分別增加148元及124元,水產增加71元,除了食物類外,則以電費增加83元最多,油料費也多支出38元。

  考量每個家庭消費形態不一,權數結構也不同,為了讓物價統計更貼合民眾個人感受,主計總處自本月起在官網中的統計資訊網消費者物價查詢專區,特別建置「個人CPI體驗區」,主計總處副處長蔡鈺泰表示,只要在7大類查價項目中一一輸入個人或家庭上個月消費金額,網站會自動幫你算出個人的CPI。『我們多增加一個消費者物價個人體驗專區,在我們試算表底下,各位可依自己食衣住育樂這7大類支出狀況,就會用我們最新價格資料,幫你們算出個人CPI變動狀況。』

  主計總處也說明,消費者物價總指數是所有家購買各種商品及服務價格變動的平均情況;由於每個家庭購買的內容及頻度不同,總指數變動與個人對物價的感受常有落差,這種現象各國皆然。(時事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2014.08.05)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