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嘉縣異國聯姻、離婚率,全國第一

2014-08-06



 


  嘉義縣異國聯姻率全國第一,怨偶也居冠,異國婚姻離婚率曾逼近三成五,經縣府廣開新住民學習課程,縮短夫妻間文化鴻溝,去年離婚率降至三成。新住民期待政府挹注更多資源幫忙她們及新台灣之子,挽救一些搖搖欲墜的異國婚姻。

  嘉義縣因就業不易,適婚男子難以找到合適對象,異國聯姻比率相當高,九十八年曾高達二十三.三一%,也就是每四對夫妻之中有一位是外籍人士,去年比例雖然降至十六.○九%,仍蟬聯全國第一。

  異國聯姻衍生文化差異等適應問題,離婚率也居高不下,統計數字顯示,嘉義縣離婚對數中,異國婚姻一向佔兩成五以上,九十八年起更突破三成,以九十九年的三十四.九五%最高,接著逐年降至去年的三十.八%。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翠瑤說,異國婚姻離婚率高,凸顯異國婚姻往往因文化、生活、價值觀等差異造成離異,這幾年大力推動外配學習成長體系,協助其早日認同及適應台灣文化與環境。

  來自中國廈門的新住民李蓓珍表示,十一年前經由朋友介紹與台灣老公認識,雖然算是戀愛結婚,比起一般婚姻仲介,彼此了解更多,但初來台灣,還是出現適應問題,參加新住民學習課程後,更能融入台灣社會,婚姻關係更加堅固。

  李蓓珍說,學習中心開設的職訓等課程對新住民助益很大,不過目前還不普及,希望政府能多設幾個據點協助新住民及其孩子。(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4.08.0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