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托育政策催生盟號召,連署盼設非營利幼兒園

2014-08-05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去年2529歲的受僱就業者平均月薪31046元,但其中有51%月收入未滿3萬元,對照私立幼兒園每月12萬元的收費,讓家有幼兒的家長壓力相當大,也造成國內生育率越來越低。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今天舉辦記者會,呼籲全國家長一起來連署,要求縣市長及政府官員拿出積極作為,在社區普設非營利幼兒園,減輕家長的育兒負擔。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劉毓秀指出,台灣目前生育率僅1.07,比日本1.4還低,經建會推估2016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14歲以下人口,到了2022年將面臨「出生數=死亡數」的死亡交叉點,台灣總人口開始下降,但老人卻快速增加,問題癥結就在於生育率偏低。

 

劉毓秀說,許多無力負擔托育費的家長,都寄望能夠進入公立幼兒園,但國內長期錯誤政策導致公立幼兒園患寡又患不均,公幼與私幼人數呈現3:7的失衡狀態,且公幼僅收托到下午4時,近7成寒暑假未收托,也讓家長相當困擾。

 

育有1兒、在非營利組織工作的施逸翔說,雖然是雙薪家庭,但苦於薪資不夠,雖想幫孩子添加弟妹,但實在不敢多生。有2個孩子的媒體人陳信聰也說,生孩子是美夢與惡夢的交結,雖有子萬事足,但公立幼兒園抽不到,上私立幼兒園每月得負擔2萬元以上的費用,都讓育兒壓力相當大。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與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女人連線、台灣勞工陣線等團體在網路上發起連署(https://sites.google.com/site/pwrfpwrf/home),號召家長一起向縣市長提出訴求,要求社區內要有非營利幼兒園,縣市議員應該協調釋出學校或社區合適場地辦理,讓平價、優質的非營利幼兒園減輕家長負擔。(時事新聞來源:頻果日報,2014.08.05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