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退休餘命23年!「生活開銷」約775萬

2014-07-28




  退休生活金要多少才夠用?根據調查顯示,多數人認為退休金需求在500到1000萬元左右,平均大約是775萬元!不過這些費用只是一般生活開銷,如果未來生病,需要醫藥費或看護費,775萬根本無法負荷,那要如何保障自己的退休生活呢?專家建議,除了靠政府、企業的「退休金」補助之外,最好提前投資理財,也可以考慮加買「年金保險」。

  公園裡慢跑、運動,老人退休生活悠閒愜意,但您知道沒有工作的日子,要多少生活費才夠日常支出呢?根據調查有18%民眾,預估退休金只要10萬以下,其次是10到30萬有20%,30到50萬最多29%,較高金額的50到70萬或70萬以上,各占21%和12%。

  老人退休金,預估每年需求與開銷約33萬,以退休餘命23年計算,至少要775萬元才夠用,但這只是一般生活開銷,如果未來生病需要醫藥費,以及看護費,775萬根本無法負荷。

  保險經紀人公會理事陳奕哲:「在退休這一塊,大概可以分成三個層面,一個層面是說政府的提撥,那第二個層面是企業提撥,第三層面是我們自己的提撥,年金保險他有分『即期』跟『遞延』的,(遞延)這個好處是,我活得越久領得越多。」

  為老人生活提前作打算,多數人趁還沒退休前理財投資,不過專家建議,千萬不要只注意配息商品,高收債更未必保證有高收益,另外想靠保險儲存「養老金」,也得注意風險。

  保險經紀人公會理事陳奕哲:「我覺得這個東西(保險),跟我所想像的不太適合,那我就十天之內,我都可以把保單寄回去,跟保險公司說,這份保單我們就不需要了。」

  不想在退休後,被現實生活壓的喘不過氣,專家建議提前做好人生規劃,就能減輕風險。(時事新聞來源:TVBS,2014.07.2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