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男女朋友施暴,可望有法管了

2014-07-27



 

 

台灣家庭暴力案件逐年攀升,九年來成長幅度多一倍,這也讓衛生福利部擬將男女朋友相處,納入家暴法保護範圍;但如何定義親密關係,卻成為棘手課題。

 

衛福部統計,家庭暴力案件從二○○五年的六萬六千件,到去年已攀升到十五萬兩千件,相當於每年以增加一萬件的幅度成長。

 

今年一到三月的家暴案件,有三萬兩千件,相當於每天有三百多件暴力事件。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長張秀鴛表示,通報案件數逐年攀升,代表民眾開始意識到家暴不再是家庭的事情,而是社會課題。

 

她說,近年婚姻同居等親密關係的暴力,每年約有六萬多件,反而是兒少暴力、老人虐待、手足相殘的比例逐年攀升。

 

家暴案件成長驚人,也讓衛福部與立委著手修改家暴法。其中最重要的條文,就是將「非同居親密關係」,納入申請保護令範圍,然而「男女朋友家暴條款」,到底該如何定義,目前仍未有共識。張秀鴛表示,最快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家暴法修法,將非同居親密關係納入母法保護範圍,希望早期防範這些親密暴力,以免演變成更嚴重的刑事犯罪行為。

 

保護服務司也將以兩年時間訂定施行辦法,定義出何謂情侶,可能會考慮到男女雙方互動情況來認定,最快要民國一五年才會上路。

 

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承武也說,男女朋友納入家暴法,在美國與法國應有先例可循,擴大家暴法保護範圍是整體趨勢。 (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4.07.2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